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执子之手 04

啊大家好久不见……

==============================

  照着姐姐的安排,黄少天用好晚餐后几乎没有任何阻拦地踏上了驶向宫中的马车。等马车到了宫中,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黄少爷,王后娘娘已等候多时了。”太监拉开车帘,指着宫门。


  “少天,你终于来了。”黄少天的姐姐走上前,将他的手拉在手中,“父母都还好么?你的另几个姐姐能够管好家中事务吗?”


  “嘻嘻王后娘娘不要着急~他们都很好,父母都挺开心的,家里也很好。倒是姐姐你在宫中怎么样?”


  “我?我很好,不必担心。”


  黄少天的姐姐弯了弯嘴角,示意她身旁的侍女带黄少天去一旁的别馆住下。黄少天跟着侍女,觉得她的气味有点熟悉,但又说不出在哪里见过。走进别馆,一切都已收拾妥当。黄少天坐下,拦下那个侍女:“那个,我有点问题啦。”


  “黄少爷请问。”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我觉得你好熟悉!特别是你的味道……不对宫中的侍女不都应该是beta么?怎么会出现一个omega?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黄少爷是记错了吧。我也就只是一个普通的beta女性,家庭败落后才进宫做了侍女。至于气味,那更不该有了。王后娘娘一会儿更完衣会带您去王的书房,您可以先自己收拾一下。这几位嬷嬷是王后派来跟着您的,您有什么不方便或者不喜欢的说便可。 ”她简单的行了一个礼,退下了。


  黄少天摇了摇头,实在也没有想起来什么,便欣赏着别馆内的装潢。不愧是王宫,即使是一幢别馆,装潢摆设也费尽了心思。别馆后是一片竹林,再外面便是王后宫的外墙。现在竹子长势正好,郁郁葱葱的很适合早上练剑。小书房里的光线也很不错,即使在黄昏,不点蜡烛也能看看书。透过窗看出去,花草树木直接入画也不觉庸俗。梨花木的大床散发着木材的淡淡清香,床顶是镂空的花纹,一看便知其价值连城。黄少天四处走走看看,把这别馆也算是弄熟了。这里唯一不合他意的地方,就是来来往往的人太多,走到哪里都有人对着他行礼,弄得他万分拘束走路都不敢把步子走大。几个嬷嬷老练的目光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他,好像他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似的,很快他就顶不住压力回到了别馆。


  “黄少爷,您最好先更衣。王后娘娘用好晚膳很快就会来。”


  突然好怀念宋晓他们啊……黄少天被几个老嬷嬷簇拥着换上姐姐给他准备的丝绸刺绣长袍时,鲜有地开始怀念自己在家中的日子。早知道拒绝姐姐的要求就好了啊?现在何苦在这里呢?幸好听父亲说过宫中没有其他嫔妃,不然自己不就很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吗?也不知道姐姐在王心中有多少的地位,而自己又会不会让王心里对姐姐的地位下降哪怕一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自己的到来不就是净添乱?


  “黄少爷,您不必担心。从王和王后成婚以来,王一直很关心您的情况,这次您的前来,也是奉了王的一点旨意。”


  黄少天先呆了呆,没想到自己不小心把想到的事情说出来了。不过听到王和姐姐的好消息,顿时感觉几个老嬷嬷亲切多了,便又问了几句。


  “嬷嬷,后宫就只有我姐姐一个王后吗?王没有充实后宫的打算吗?毕竟姐姐是不能……传承龙脉的?王是不是还会娶更多的omega?那到时候姐姐怎么办?王会不会因为她们而远离姐姐呢?到时候我也没办法待下去了吧。”


  “您体质特殊没有进过宫,不了解这些很正常。从建国至今,后宫一直有omega的嫔妃,但是少的一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她们不会生育很多,而且她们的孩子一诞生,就会被过继给其他家门显赫的alpha嫔妃。其中的大多数孩子,都是由王后抚育长大的。当今的太后也并不是王的生母,而只是先王的王后罢了。在我们这些下人的眼中,王后娘娘的地位等同于太后。不过这些传闻,向来是不许向外说的。您的父亲也一定知道这些事,但是他也绝对不会将它告诉他人。这几乎可以算是机密。”


  “后宫好黑暗我一个小孩子还是快走吧……”黄少天终于受完了换衣服的折磨,活动了一下筋骨,“那么你们告诉我干什么呀?”


  “您的身份等同于王后娘娘,而且您也不会告诉别人。”一个带头的嬷嬷抢先回答了问题,最后整理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发,“您可以去等王后娘娘了。”


  尽管黄少天现在只想好好的睡一觉休息一下,但是在姐姐的坚持下,他还是到了王的书房。他想起那个夜晚王可能对自己留下的印象,就觉得整个人都紧绷着,不敢放松。直到他又一次看到了王的微笑,才又放松下来。


  “少天,坐。”喻文州的眉眼弯弯的,停下了手中的抄写,“给你安排的别馆,你可还喜欢?”


  “我住的很舒适。”黄少天虽然天不怕地不怕的,但是在真正的王威之下,还是不敢太放肆。


  “那就好。朕还一直担心少天你住惯了你在将军府的幽静的小院,住不惯宫里嘈杂的别馆呢。对了,在你家中时一直跟着你的那几个beta男性呢?他们没有一起来吗?”


  “回王,臣妾考虑到别馆的房间数量也许不够,便自作主张安排了几个嬷嬷代替。”


  “这样啊。如果少天不习惯的话,还是派人接他们来吧。少天,你要来看朕写的这些书法吗?你的姐姐建议朕写这些东西,说是修身养性。”


  “是吗?姐姐以前在家里就很喜欢写字呢,经常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书房里写上一个下午不出门,有的时候连晚饭都不吃!不过姐姐其他也喜欢很多东西啊,比如茶道,琴,女红,而且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另外几个姐姐什么都不会!难道所有的才艺都被姐姐学去了,弄得其他姐姐一无所有?”


  “少天这就说的不对了。这些事情,只要肯花时间去练习了,都会有所成效的。并不是只有天赋才能造就成功。”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多了,心里小小的忐忑。但是看到喻文州并没有十分生气,心里也平静了几分。他看了看自己的姐姐,发现她正专心致志地泡茶,并没有注意到这里的情况,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她也只是笑了笑,提醒他该专心与王讲话。


  “那个,王,今天我也累了哈,我先回去了,你和姐姐喝会儿茶,我先告退了。”黄少天行了礼,丢下姐姐先走了。


  很快睡熟的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早晨,他的姐姐就此不见。


  

 

评论
热度(14)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