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喻黄】执子之手05+全文txt

 @沈阳全职高手only学园祭1.0 不知道多久以前的点文【顶锅逃 然后终于……可以打end了

全文微盘链接 可能还在审核!耐心等等恩哒~

 @『未亡人』 希望艾特的到!

=======================================  

05

          黄少天的父亲很快被传进宫。侍女端上两杯上好的新茶,退到一旁。喻文州端起茶杯,浅浅的抿了一口。

  “黄将军,您的女儿的事情您也是知道的吧。”

  “小女任性了。臣会尽快找回她。”

  “这倒不必,”喻文州笑着摆了摆手,示意身旁的总管呈上一份文书,“请将军过目。”

  久经沙场的将军打开卷轴时,脸色顷刻变差了。“这……”

  “朕觉得,这是最好的打算。”

  “王,恕臣不敬。您没有做父亲的心,也许并不理解臣是如何想的。”

  “朕的确不懂。但是,朕懂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朕从未想过加罪于后。她有着自己所爱的人,所以她去追求。有什么不对吗?请将军叫少天进来。这茶少天很喜欢,既然将军并未喝过,那么就让少天来喝上一口吧。”

  “谢王隆恩。”

  将军走出王的书房,看到了门外正焦急等待着的黄少天:“爹,他没说什么吧?”

  “少天,不许不敬。”

  “但是爹你进去的时候脸上写的都没什么好东西嘛,一不小心就担心了一下啦……”

  “爹没事。少天你继续待在宫里。”

  “太烦了啊!姐姐不在了之后那些下人就根本不听使唤!我这几天竟然还没饿死真是奇迹!幸亏我去御膳房偷吃的时候没人来抓我,不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在这里待下去了!爹你们呢快点处理好这件事我好回家,还是家里舒服啊!”

  “处在宫中,自然不像家里那样可以随便你闹。快进去。”

  “切又叫我去……这两天天天找我说些有的没的他的国事怎么办哦?”黄少天嘟囔着,不情不愿的离开父亲身边。推开喻文州书房的门,黄少天四处张望着。

  “少天,过来。”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宫里生活太无趣了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才能在这宫里待上那么久的?我姐姐就这么逃跑了你们呢?快点快点我要回家!”

  “少天,”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笔,看着黄少天,“这里有你姐姐的信。我希望你能看完了再决定是不是要留下。”

  黄少天疑惑的看着喻文州手中简单的折了两折的纸。即使从背面,黄少天也能认出那是自己姐姐的字。毫无疑问。其实他姐姐的字算不得上品,但是从记事起,黄少天就看着她抄写佛经,一个个整齐的蝇头小楷在不知道哪里求来的纸上整齐的排列着,散发着虔诚的气息。他在喻文州那亘古不变的注视下打开信纸,逐字逐句的看下去。

  少天:

  我很抱歉。其实,说到最后,最不勇敢的人便是我自己吧。你初入宫那天带你去房间的人,便是我的爱人了。她很普通,很平凡。但是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去包容他,将就他的不好。你不会介意自己的身份有多高,也不会在意与他在一起会有多大的风险。归根结底,爱情就是一场赌局。我很庆幸,我至少没有倾家荡产。

  很久以前,我就看到过一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或许我不顾一切的追求的,就是这个吧。从小,我们就好像高高在上。但我们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与别人没有差别的一员。我也说不出我是从她的哪句话,哪个眼神爱上的她。或许这一切都是天注定,天注定我们应该在那里相遇,携手共度一生。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姐字

  黄少天看着颜色渐渐变深的信纸,趴在椅子的扶手上,双手紧紧攥着那张信纸。他的气息因为抽泣而逐渐变得凌乱,薄薄的信纸也不堪重负。喻文州站起身,走到黄少天身边。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脚步声,随手拿起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就胡乱扔过去。

  “喻文州我讨厌你讨厌你!都是怪你姐姐才会这样!如果没有那个婚约姐姐就不会那么难过了所以都是怪你!你走远点我不想看到你快走!”

  喻文州看着满脸泪痕的黄少天,无奈的笑了笑,“少天,等你冷静一点了我们再来讨论这件事。”

  “我有什么不冷静的!喻文州你……”

  黄少天的满腹牢骚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少天,你的姐姐是很好的人。可惜我不爱她。她说了,爱上一个人是不用为什么的。爱情,也许就是突如其来的一道光,直直的照耀进灰色的生活。我懂。我一直都懂。从后花园的偶遇开始,到与你的谈话,再到你入宫后的意气风发。当它可以被察觉到时,我已经走了一半的道路了啊。”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END·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