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喻黄/abo】梧桐仍落 00

在lft上都没怎么发过文啊……

 

嗯圈名见id【卮黎】渣浪同名欢迎勾搭

 

排版奇怪一定不是我的错!

 

============================================

 

  秋天又到了。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的梧桐下,低头把玩着落叶微微卷起的边缘。母亲正里里外外地操持家务,父亲则在工作。大人们都没有时间与他玩耍,偌大的院子里又没有志同道合的孩子与他玩耍。他太沉稳寡言,以至于在院子里都没有伙伴。 

 


 

  但是喻文州自己觉得这样挺好。他的性格生来这样,他自己倒也没什么办法。沉默的人在社交场上的天生劣势,谁都无法否认。 

 


 

  “文州!文州!”母亲的叫喊声从院子门口传来。喻文州的思绪被打断。他将落叶粗粗抚平,放在树根旁的泥土上。 

 


 

  到了院子门口,喻文州发现自己的母亲正在与一位比自己小上三四岁的男孩聊天。小男孩一脸的天真无邪,嘴角的弧度暖暖的,好像一抹阳光,能融化世间所有的冰雪。 

 


 

  “你好,我叫黄少天。大哥哥你是不是就是阿姨跟我讲的喻文州啊我听说你特别厉害从小就爱读书呢哎呀我可不一样看到书本就犯晕连着看一小时书整个人就不好了要是能像大哥哥一样就好了就能留在爸爸身边了……” 

 


 

  “你好,我是喻文州。”觉察到自己失策的喻文州优雅地打断眼前这个话唠的黄少天,转身欲走。 

 


 

  “哎呀大哥哥我的话还没说完呢你就走了我会伤心的哎呀大哥哥你别走别走!!!!!!” 

 


 

  喻文州转过身,看着眼前小小的黄少天以不输自己的速度飞奔过来,心里也软了一些:“你还想说什么,我来听。但是,我们可以找一个坐起来舒服一点的地方么?” 

 


 

  “大哥哥你果然是好人啊阿姨你说的没错哦哎呀总算有人愿意听我说话了好激动好激动啊我明智地决定搬到这里来真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啊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一边点头示意自己听着,一边坐回了自己原先坐着地位置。秋风携着大片大片的梧桐刮下,大大的梧桐叶甚至能盖住黄少天整个的脸。但是这抑制不住黄少天的激动。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让喻文州怀疑了几遍他的年龄。 

 


 

  聊着聊着,喻文州大概知道了黄少天的基本情况。黄少天比自己小三岁,今年七岁,父母在大城市工作忙碌,于是把黄少天送到奶奶家。但是,黄少天不久就会离开。“爸爸妈妈希望我当特工但是当特工的话在普通的学校上学是不行的吧所以啊准备去特工的训练营呢在这之前先让我玩一会儿反正几年后就会很忙的呢!” 

 


 

  很快,黄少天成为了喻文州唯一的玩伴。喻文州每天放学归来,都能看到黄少天饶有兴趣地翻着兵器书。黄爷爷说,这多亏了喻文州对他的影响。要不然,他这个小孙子怎么可能不去爬树而宁可选择看书呢?喻文州也只是笑笑,对黄爷爷说一声过奖。空闲的时候,两个人就聚在院子的梧桐树下,静静地看着各自的书。虽然黄少天不改本色一边看一边评价扰得喻文州心乱,但这种有人作陪的感觉,对于喻文州来说很新鲜。这样的聒噪,罕见地不让喻文州心烦。 

 


 

  一个个春去秋来,梧桐的树叶由绿转金又复绿,一年年的时光从两人的书页中悄无声息地溜走。喻文州逐渐成为他的学校里有名的人物,而帮助喻文州打退一大批年龄差令人咂舌的小混混的黄少天也成为了这附近家喻户晓的名人。虽然他仍然喋喋不休的性格让周围居民都很头疼,但从那以后,附近一带就再也没有小混混出没了。 

 


 

  三年就这么过去。又一个秋天,正值壮年的梧桐洋洋洒洒地落下金黄的树叶,黄奶奶却得了重病。黄少天的父母开着豪华的轿车,从千里之外匆匆赶来,接走黄少天的爷爷奶奶,和黄少天。 

 


 

  坐在梧桐下的喻文州抬起眼,看了看艰难地拖着两个大箱子的黄少天。 

 


 

  “少天,要走了么?”喻文州淡淡的问。 

 


 

  “要走了但是大哥哥不要叫我少天啦好肉麻你不这么肉麻我以后也会经常想起你的等以后我做特工退役了一定会来找你的你放心吧!” 

 


 

  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说完这句对于他来说短的惊人的话后,毅然地踏上旅途。金色的梧桐叶从空中飘落,点缀着他瘦小的背影。想到两人初次见面的那一天,时间还真是快啊。转眼间,就物是人非。 

 


 

  喻文州的生活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没有人作陪,只有院子里承载着他与黄少天记忆的梧桐陪伴着他。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好的仍好,坏的仍坏,年年春光仍易逝。喻文州孤独地看着院子里的梧桐树干一点点变粗,而自己仍然孤独地度过了敏感的青春期。

 


 

  但是黄少天的青春期并不好过。训练营的严苛的训练,让原本就吃不起苦的少年心中有苦说不出。每天的训练都是格式化的,即使黄少天的成绩在训练营最好的小组中也是出类拔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得到任何的优待。

 


 

  即使教官就是自己的父亲。

 

下一章 01

评论
热度(26)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