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喻黄】好久不见 02

回~忆~杀~既然回忆杀都来了,那么接下来肯定是开挂的节奏啊【摊手

莫名觉得自己里日更越来越近辣~

 

 

 

 

 

 

 

  黄少天如释重负的把行李放在身边,看着阳光下的校门。当他终于踏进大学的校门时,才发现周围的同系的同学都是顶着重重黑眼圈、一看就是多年游戏宅的男孩子。偶尔的几个女孩子也似乎都不屑于和他们说话,迅速的结伴前行。彼时的黄少天,还是一个刚从父母的束缚下解脱的乖巧的小青年,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毫无特色的纯色圆领T和牛仔裤,就这么淹没在身边无数好像复制粘贴一样的宅男中,跟着人群挤到了新生报到点。明明特意来的早了一点,人还是那么多。黄少天郁闷的想着,东张西望的看着需要办理的手续。

  “你好,请问是新生吗?”黄少天还紧张的四处张望时,已经有一个穿着志愿者统一服装的学长来到他身边,笑着问他。

  “嗯是的!我是系的新生。请问你是志愿者吗?所以说能够有一个懂行的人来带着我了是吧?太好了太好了!你好我叫黄少天!可以留一个手机号吗?”

  “当然可以。我是喻文州。”喻文州此时逆着光,脸庞的轮廓模糊不清。黄少天一眼看去,只能看到模糊的光圈。但是这也挡不住黄少天入迷的看着,心里想着: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呢。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办好了必要的手续,又整理好寝室后,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黄少天把行李箱里的衣服一件一件向衣橱里挂,还不忘使唤喻文州帮忙,“学长,那个黑色的大箱子里有一条浅色的牛仔裤,拿给我谢谢——咳咳,这个衣橱真灰啊,打扫过了还这样。”

  喻文州按照黄少天的指示打开行李箱,傻着眼看着箱子里一条条叠放整齐的相差无几的牛仔裤。喻文州自己的穿衣风格偏向正式,衣橱里几乎没有牛仔裤这一说法。就算是穿着志愿者统一服装的现在,喻文州还是找了一条休闲裤搭配。但是喻文州想不通的是,就算黄少天特别喜欢这种穿衣风格,这样也太夸张了,吧?

  “那个……少天,这些都差不多,是哪一条呢?”喻文州叫人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喜欢只叫两个字。黄少天被他这么一叫,整个人抖了一下,机械的回头看着他。

  “就就就是那条颜色最前啊呸最浅的,学长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叫人啊会吓到的!从来没有人会这么叫我的!”

  “是吗?”喻文州找出黄少天想要的那条裤子,递给黄少天,“那我叫你什么呢?少天学弟?小学弟?黄学弟?”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皱着眉的样子,心里不知道怎么的打了一个激灵。总觉得他再说下去会有什么不得了的称谓出来啊!黄少天内心咆哮着,却竭力保持着内心的平静:“还是就少天吧。称呼特殊一点也好,反正你是我大学时期认识的第一个人嘛!不过以后我要不准别人这么叫我,不然就没有特殊性了嘛!你说对不对啊学长!”

  喻文州停下整理黄少天行李箱的手,抬起头对着黄少天笑了笑。这次没有了那可恶的太阳的光线,黄少天得以把喻文州的笑颜尽数收入眼底,“其实也不用这么执着的啊,以后少天有女朋友了怎么办?”

  黄少天的脸腾的一下红了。他干脆也不理衣橱了,跑到喻文州面前蹲着,双手托腮:“学长学长你这么说太……反正说不清!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大学的男女比例啊!今天我进校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根本没有妹子!而且又不是谁都像学长你一样……”长得好看还会利用自己的美貌啊。

  “嗯?怎么样?”喻文州也好像和黄少天较劲的样子,双手托腮,看着黄少天的双眼,“我长得也就一般般,人挺古板的,打扮也是不怎么变的。怎么,少天是女孩子的话,会喜欢我吗?”

  “我哪里知道女孩子的心情啊!这种问题学长你不是有妹妹啊姐姐啊之类的问她们嘛!”可是我就算是个男的,也看你挺顺眼的。

  “谢谢少天提醒。好了快点做正事。你的衣橱还理不理?”喻文州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不理了,学长你带我去逛逛学校吧。理衣橱这种事情,晚上再做也不迟。”

  “好吧。不过你的室友们还真是慢呢,现在还没有来。”喻文州环视着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寝室,叹了口气,“不过少天你来的还算早的,我还能来帮帮你。你的室友们来得晚了,恐怕是没有人帮衬办手续什么的不熟练吧。”

  “这样也太可怜了吧?其他的人呢?我们大一一届的人,你们大二大三大四三届人还不够?”黄少天一连抛出三个问句,自以为会问的喻文州无话可说。

  “其实,只有大四的人参与到带领你们的志愿者活动来了。而且还有很多人要考研,人少一点也是正常的。”喻文州把黄少天的行李箱扣好放在墙边,还不知道从那里变出来一叠便签纸和一支水笔,给黄少天的室友们留了个便条,“也就我这种人,才能来带带你们了。”

  “学长你……不考研?”黄少天惊讶的问。现在的就业形势,本科生应该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大一就开始自己写软件然后放到线上共享了。而且父亲的熟人正好准备开一家网络公司,我就过去帮帮手。好了,我们先走了,就算只逛这个校区,时间也要不久。还有,叫我文州就好了。”

  “文……州。”黄少天回味着这两个字从他舌尖上走过的陌生感觉,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

  黄少天考入的大学不是什么顶尖大学,但是水平也还不错。学校也没有因为男生多而荒废了校园景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趣味。不过其他季节的景色黄少天只在学校的官网上看过,只有现在夏末秋初的景色才是他真正用眼睛不感受的。喻文州在这里待了十年,显然对于学校也很熟络,在走过一些地方时,偶尔还会向黄少天介绍他曾经在这里做过什么或是有趣或是尴尬的事。黄少天轻轻的吹着口哨,是《送别》的旋律。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喻文州跟着黄少天的旋律,轻轻的念着歌词。黄少天被他略微跑调的声音带走了思绪,吹得也不是那么准确了。

  “噗,学,文州没想到你唱歌还跑调?看不出来啊!”黄少天自认豪情万丈的拍着喻文州的肩,“不过这首歌挺适合现在的你。就要毕业了,总归舍不得吧。”黄少天想着他们高中毕业典礼那一天,一整幢教学楼上下充斥着欢呼,哭声,以及被撕成碎片的书本。老师们刚开始还严令禁止他们撕书,最后好像也被他们的情绪感染,跟着他们一起唱着跳着,一个班的人从班歌,到合唱比赛的曲目,再到校歌国歌,一首一首,到最后大家都跑调了,但是也没有人在乎。黄少天则是当中最积极的一个,眼泪流的最多,歌也唱的最响。

  “是啊。”喻文州看黄少天发呆发完了,看了看远处两个应该也是在学校里散步的人,“不过总有离别的一天的。总觉得高考完的晚上还在脑海里,不知不觉就大学毕业了。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老了,这样也挺糟心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他的脸上,是泪水吗?黄少天虽然性格大大咧咧,但是安慰人还真的没有一套,只好手忙脚乱的劝,“哈哈哈文州你说什么胡话呢?大学还没毕业怎么说自己老啊?况且大四不是还有一年嘛,急什么?”

  喻文州听了黄少天几乎语无伦次的劝说,笑了笑,“也是。不过少天你听说过吗,大四不考研,天天像过年。我现在一个礼拜加起来都没有几节课,又不用到处找工作,能伤感的时间多着呢。”

  黄少天被他一句话也逗笑了。两个人就这样,好像相识多年的老友一般把校园逛了一圈,又一起吃了一个晚饭之后就道别了。

 

评论
热度(9)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