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喻黄】好久不见 01

新坑~这次是he,很快会完结

以及给喻总女儿起名字纠结了我好久……最终用了自己的名字【真的【lo的父上就是辣么文艺【会掉马的吧【没事反正三次的同学们都知道我写小黄文的【以及无视碎碎念吧【以及不觉得还是很合适的嘛w

好了下面是正文!不是我说!真的又!粗!又!长!

 

 

 

 

 

 

 

 

  黄少天站在蓝雨门口,抬头看着眼前崭新的建筑。从今天开始,他就要在蓝雨工作了。今年毕业生的就职情况并不好,能在这种新锐公司找到一个还算有点前途的编程工作,黄少天也还算是幸运的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走进玻璃旋转门。

  “请问编程部在哪里?”黄少天问前台。

  “是编程部新人吗?先到七楼的会议室,你们的部门经理在那里要先给你们开会。祝工作顺利。”

  “嗯,谢谢。”

  黄少天站在电梯里,从透明的玻璃里看着自己脚下逐渐变小的街道。看了看手表,他来的或许还早了一点,电梯里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西装革履,手上却提着肯德基的早饭,目标楼层也和他截然不同。他们或是低头刷着手机,或是无聊的看着电梯下的景象,只有一个看起来同样年轻的看了一眼黄少天,也没再多的接触。

  电梯很快到了七楼。黄少天走出电梯,回头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这个会议室大概也挺重要的,一出电梯就可以看到指示牌。黄少天按照指示牌慢慢的踱着,看着四周墙上挂着的照片和下面的介绍,大多说的是蓝雨从建立到现在的成就。到了会议室门口,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门没有关。”门内传来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黄少天一愣,手却不听从大脑控制的推开了厚重的木门。门里站着的男人,黄少天再熟悉不过。

  “……文州,没有想到是你。”黄少天放下包,对他笑了笑。

  “嗯,少天。好久不见。面试官和我说起过你了。他告诉我你会让蓝雨变得更好。以后一起努力吧。”

  “好的。”

  寥寥几句话过后,两人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多的话题。喻文州继续低下头整理材料,黄少天也找了一个靠近门的位置坐下,识趣的没有搭理喻文州。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都来了,看到黄少天周身的低气压都躲开没有去搭话。黄少天低着头,偶尔看一眼喻文州。这么多年过去,喻文州也丝毫没有变化。以前的时候,喻文州就是风云人物,女生们都乐于和他这样的帅哥聊天。但是看这编程部,男女比例极度不平衡,一个会议室都快坐满了,却只来了两个女生,而且都是短发,一看就是不拘小节的那种。黄少天心底竟小小的庆幸,但是又马上否定了这样的自己。

  “人来齐了吗?那我们就开始了。我是你们的部门经理,喻文州。很高兴将来能够与大家共事。那么我们不客套了,先把这份资料传一下。”喻文州环顾一圈,看到了低气压的黄少天,嘴角勾起一抹笑,“拿到的人先自己看一看。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不需要太长的时间。”

  “一入职就要做项目吗?”黄少天拿到资料后,轻轻的说了一声。喻文州发给他们的,是蓝雨最近正在开发的一个软件的一个部分。虽然说不是什么核心技术,也没有那么重要,却是整个项目里不可缺少的。把这个部分给他们做吗?

  “每个人拿到的应该都不一样吧?是这样的,即使不是蓝雨的员工,大家对于蓝雨的这个新项目也应该是有所耳闻。那么这次上面的要求是,让你们每个人负责这个软件的一部分。放心,给你们的部分都不是很困难。即使你们完成的不尽人意,只要在规定时间前交上来,我们都是有办法补救的。不过就像我说的,我认为你们不需要这种补救。接下来我还有一些工作,我会请负责这个软件的一些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你们的一些前辈来,给你们讲一讲这个软件的一些注意事项。”

  喻文州欠了欠身,走出了会议室。他出门时,在黄少天身后停留了一下,俯在黄少天耳畔。“这个部分吗……和宣传部门的关系很密切呢。少天加油。”

  黄少天感到自己的脸腾的红了。不过编程部的前辈已经走了进来,更多人的注意并没有放在喻文州的身上,黄少天也因此松了一口气。因为有喻文州的提醒,加上他自己的判断,他更多的听了一些前辈和宣传部门负责人的话,其他时候都神游到了外太空。

  “好,那么你们的第一次会议就这样结束了!”黄少天他们的前辈都是一些很有活力的……糙汉,喻文州在他们里面应该是鹤立鸡群吧。黄少天这么想着,“现在大家先跟我去找到你们的办公桌,然后就可以开始你们的第一次工作了!我们经理也说过了,做不好没关系,只要在规定时间前交给我们,我们这些前辈一定爆肝帮你们完成!走!”

  黄少天找到办公桌后,就先去了宣传部。听那些前辈的口气,对喻文州都很尊敬。黄少天想着,敲响了宣传部的门。“请问许经理在吗?我是编程部的黄少天,来要宣传图的。”

  “诺,那扇门里面。自己去找。”

  黄少天走进去,毕恭毕敬的要了宣传图。这个许经理年纪和喻文州应该相仿,但是作为部门经理都还稍年轻了一点。大概是因为蓝雨也是新公司的缘故,里面的职员年纪普遍不大。不过也正因如此,这位许经理也是一个美女,妆容精致。但是黄少天必要的礼仪都还没有少,毕竟是一个新人和一个还算混得不错的部门经理。不过这位经理也不是喜欢为难人的主,两人的交谈大体还算愉快。黄少天要到宣传图刚想走,就被她叫住了。

  “是编程部的话,应该见过你们的经理了吧?”

  “是的。”黄少天心里惊了一惊。问起喻文州是干什么?

  “对他印象怎么样呢?”

  “嗯……”黄少天权衡了一下,“是一个很绅士的人,风度很好,也很关心我们这些后辈的。”

  “是吗?也是,他的确是一个好人。好了,你先回去吧。不要耽误了你的工作。”

  “谢谢经理。”

  黄少天拿着宣传图匆匆跑回编程部。直觉告诉他,这个女人和喻文州之间一定有一点关系。但是到底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只不过他单方面对那个女的没有好感罢了。回到编程部,喻文州的办公室门紧闭着,上面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其他人也都在认真的工作。黄少天只能乖乖的把宣传图导到自己的电脑上,写起了程序。黄少天拿到的这个部分恰好是他比较擅长的部分,不过比较繁琐。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整个程序还差一点才写完。黄少天看着办公室里人逐渐变少,想了想决定写完了再去吃饭。

  “少天为什么还不去吃饭?”

  耳边突然响起声音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转过身,却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天啦吓死我了!文州你出现之前都没有预兆的啊,我写程序写到一半真是吓死我了!下次先跟我说一声嘛!”

  “嗯,下次会注意的。”喻文州回复着黄少天,视线却落在了黄少天的电脑屏幕上,“少天写的挺顺利的啊。”

  “那当然了!不看看我是谁嘛,这个部分也不难!写起来还是挺顺的,没遇到什么麻烦。不过文州你怎么还没有去吃饭?人都走光了。”黄少天得到夸奖,整个人飘飘然的。

  “我吗?少天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了呢。我现在要去一家合作的公司,所以没有空吃中饭了……说不定事情处理好我就只能直接下班了呢。提前跟少天道别了。工作第一天看起来还不错。”

  “嗯……”黄少天敷衍的答应着,心里浮现出一点失落。

  就像喻文州说的那样,知道下班,喻文州都没有再出现在办公室里。黄少天在办公室里写了一天程序,整个人已经恢复了元气,也就很快和前辈们打好了关系。黄少天的性格本就开朗,此时心里没了念想,自然也不再低气压了。年龄相仿的一群程序员们嘻嘻哈哈的,也各自走了。黄少天打扫了一下办公室,关上灯也很快走了。

  黄少天走在回家的路上,伸了个懒腰。工作的第一天还真是充实呢,比大学生活好很多啊。感叹了一句,黄少天的视线却被街旁的一家咖啡店夺去。并不是说他多么的喜欢咖啡。他甚至连甜点都不是很喜欢。但是当他看到喻文州站在柜台前,和一个小女孩一直挑选着蛋糕时,就再也没办法迈动脚步。一直站在街头也不是什么事。黄少天走进咖啡店,偷偷摸摸的坐到了最里面的卡座。他看了看喻文州的方向,似乎是没有注意到他。他看了看菜单,随便点了一杯咖啡。

  喻文州和那个小女孩看起来很和睦的样子。小女孩都喜欢蛋糕一类的甜点,这个小女孩也不例外。她似乎在两款蛋糕之间犹豫不决,苦恼的咬着手指。喻文州则是一如既往的笑着,看着那个小女孩纠结的表情,拿出银行卡,将两个蛋糕都接过。那个小女孩似乎很为此开心,亲了一口喻文州的脸,和喻文州一起走出咖啡店。

  黄少天的目的达到了,就把还没喝几口的咖啡剩在桌上去结账。

  “结账。”

  “先生,您的单已经由刚才那位先生付了。对,就是那位和女儿一起来买蛋糕的先生。这个……您重新付一遍是不行的。我们店里莫名多了钱我们也不好解释。您和那位先生应该认识吧?那您还是付给他比较好,如果您执意想要付账的话。嗯,好的,欢迎下次光临。”

  黄少天把钱包放回怀里,郁闷的走出咖啡店。他实在不知道喻文州打的是什么主意。

  “这位先生,您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

  “喻喻喻文州?!”黄少天睁大眼,“你不是应该走了吗?怎么还在这里?”

  “既然帮你付账了,我怎么能一走了之?”喻文州摸了摸正在扯他西装角的小女孩的头,笑着对黄少天说。

  “爸爸爸爸,这个叔叔是谁啊?”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问着喻文州。

  “是爸爸的朋友哦。不过他可不是叔叔,你可以叫他少天哥哥。”

  “好的!少天哥哥好,我叫喻令仪。”

  “令仪么……”黄少天还是真被这个小姑娘的名字难住了。他原本就是彻头彻尾的理科生,对于这种有点拗口又有点古风的名字一点办法都没有。喻文州似乎看穿了黄少天的窘境,及时出手相助了一把。

  “令仪出自诗经,大意就是品德高尚,行为美好。我给她起了这个名字,是希望她能够成为一个淑女。她这样吵吵闹闹的,倒是和少天你很像呢。”

  “哈哈哈,文州你还是和那时候一样啊,明明读理的,对这些东西还明白那么多!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记住那么多东西的。”黄少天尴尬的笑着,三人之间陷入沉默。

  “也没有。”喻文州开口打破了沉默,“少天,你今晚有空吗?”

 

评论(2)
热度(21)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