卮黎

高中封印中 感谢喜欢 感恩相遇💙💙💙

【喻黄/abo】梧桐仍落 09

嗯好久不见~最近手感君和智商君私奔去了,所以文里出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就当没看到好了,嗯。

===========================================

  喻文州伸手敲了三下门。屋里的人并没有很快地应门,喻文州也只好无奈地将耳朵贴在门缝上,偷听里面的情况。


  “黄少天,你要知道,作为一个还没有成年多久的omega,你有义务,也有责任保护好自己。”


  “张新杰我到底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了!我只不过和文州去吃了点东西你至于吗!这个世界还有没有爱和正义了!你不也是成年没多久就跟那个钱包脸搞上了啊,还有什么资格说我啊真是的!”


  “因为魏琛前辈不同意。在出发前,他嘱咐过我。”


  “魏老大这个死不要脸的……但是张新杰你就不能信我一次啊!反正我就把话撂这里了我和喻文州那是比某夫山泉还要纯的朋友关系魏老大年纪大了想的太多但是你作为新生代奶妈的希望总不能这样啊对不对?那啥我先出去了哎呀马上就要轮到我们执勤了拜拜晚安好梦~”


  黄少天逃似的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却是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脸。


  “少天,晚饭都还没有吃你就要急着执勤?”


  “那啥那啥文州今天天气真好啊~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时间就到了对不对啊文州天气好的时候就应该去玩嘛h市著名景点那么多不去玩一玩就亏了对吧文州?”


  “黄少天,你现在不应该叫他文州,而应该叫他队长。”张新杰站在半开的房门后,抛下一句话就关上了门。


  “什么?”黄少天消化了一下张新杰的话。“文州……是队长?”


  十分钟后,咖啡店的店员看着刚走没多久又走进咖啡店的两个人,脸上掩饰不住的奇怪,但还是按照黄少天点的单,送上了一桌甜点。


  “喻文州,你说我听。”黄少天生硬的口气拒人于千里之外,让喻文州很不适应。


  “对不起少天,我本来没想那么快告诉你。事情是这样的,你和张新杰在聊天的同时,苏沐橙和楚云秀把我叫去,就是让我看看那张传真。传真上白纸黑字,魏队退伍,方队随魏队离队,由我担任队长,你担任副队长,即日起生效。我觉得魏队和方队的行为有些奇怪,因为魏队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也不至于在我们出任务的时候退伍,留下蓝雨的烂摊子给我们收拾。所以我和她们商量之后,就决定自己再观察一下时机。对不起少天。”


  “但是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跟我说了我会和你们一起想啊,而且我对魏老大更加熟悉啊,你们这样分析,我可能就不这么觉得啊?而且你这样瞒着我,是准备瞒多久?到任务结束那一天吗?如果张新杰不说的话?”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黄少天正气鼓鼓地和蛋糕作战,也不知道听了多少。但是他提取了“奇怪”“自己观察”“对不起”几个关键词之后,气也消了一点,但是拉不下脸放过喻文州,死撑着不露馅。


  “那么少天怎么觉得呢?”


  “哎呀文州我说这件事情还真有点奇怪哈……呵呵我也这么觉得魏老大虽然不负责任但是最起码的廉耻心应该还是有一点的吧而且他也不会就这么抛下我,所以说这背后肯定还有一些事情的啦。恩到时候我们再慢慢查好了现在不是在出任务嘛!不过作为朋友你也真不够义气啊就这么瞒着我!本剑圣是受过专门的训练的当然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情就不愉快的对吧?我们是朋友嘛虽然还没什么福可以同享但是有难同当那机会还是大大的!”


  想了想,黄少天还是补上了一句:“我还没有原谅你哦!至于我什么时候原谅你那要看你心诚不诚了,如果你真心忏悔的话本剑圣还是可以考虑原谅你的但是如果你不思进取的话我肯定不会原谅你的!”


  “那就谢谢少天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洋溢着青春的脸,知道自己成功了,心底的阴霾一扫而散。h市的阳光即使是在夏末还是如此的刺眼地打在黄少天心虚的表情上,让黄少天原本就不差的轮廓多了一份深邃。金光闪闪的样子,看起来就好像西方油画里的小天使,浑身上下散发着神圣的光辉。


  “但是文州文州我叫你什么好呢是叫文州还是叫队长呢别介意啊我是想叫你文州的但是张新杰肯定又会说我的啊怎么办好呢?”


  “少天更想叫我什么呢?”


  “嗯我觉得我叫你什么都行啊但是队长……文州……队长……文州……果然还是文州更加顺口但是叫队长为什么会感觉更加亲切啊?这种感觉好像就是以前我叫魏老大还叫魏队的那种感觉呢那个时候我才多大呢……”


  黄少天想着想着,嘴角不由自主地勾出一个弧度,望着窗玻璃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想起了以前的往事。“你知道吗我以前还是那么小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魏老大,还是对他毕恭毕敬的叫了一声‘魏队’。虽然大部分还是我那个老爹逼的,但是那个时候,我就觉得‘队长’是一个神圣的称呼,不可以乱用。所以,就算是叶修、韩文清,我都没有叫过他们队长,或者是叶队、韩队。”


  “喻文州……你和别人是一个不一样的人吧?”


  小时候,可以让不爱看书的我坐在梧桐树下坐一天。


  现在,可以让我在这里为你绞尽脑汁。


  真的很讨厌啊。


  才不想叫你叫队长呢。


  “我决定了,魏老大这种一点都不恪尽职守的人走就走吧,喻文州,我正式的宣布,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队长!”


  “嗯,少天也会是我身边的那个副队的吧?”


  “对,本剑圣要把所有妄想害蓝雨的人都给杀杀杀杀杀杀杀完!”黄少天一激动,就想从身上不知道哪里掏出一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挥舞一番。但是他手忙脚乱地找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因为是出门吃东西的,根本都没有把自己的小玩意们带出酒店,不禁有点囧。看看对面的喻文州,一脸憋笑的表情,发现黄少天正在看他,抱歉地挥了挥手。


  “对不起啊,少天刚才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黄少天可以感觉到自己向来好用的大脑此时直接报废,只会呆呆的看着喻文州。


  队长笑起来……还真是好看呢。


  黄少天死命甩甩头,想要甩掉这种念头。对,我和队长只是纯友谊,没什么的,比某夫山泉还纯呢。


  笑过瘾的喻文州看看手表,对黄少天说:“我们就在这里再坐一会儿,把桌子上的这些东西当晚饭吃了,再回酒店拿东西去执勤吧。”


  黄少天这才记起桌子上可怜的蛋糕们,脸上的黑线也是一道道的。


  “那啥……队长你还吃的进吗?”


  

 上一章 08

下一章 10

从头看 00

评论(1)
热度(14)
©卮黎 | Powered by LOFTER